notebook

與 PostgreSQL 進行簡單的互動,也可以記錄自己的操作,成為自己的筆記!


Project maintained by pgsql-tw Hosted on GitHub Pages — Theme by mattgraham

Jupyter notebook for PostgreSQL

線上操作

如果你沒有自己的環境,可以直接使用在這裡練習試用:Binder

準備

下載 PostgreSQL 並安裝。

安裝 Jupyter Notebook

  1. 下載 Anaconda 並安裝 (Windows推薦,亦有Linux版)。
  2. 安裝 python 套件 - 打開 Anaconda Prompt (確定是安裝到 Anaconda 的環境中):  
    $ pip install ipython-sql psycopg2
    
    • psycopg2 需要 PostgreSQL Server Development 套件,如 Ubuntu/Debian 中的 postgresql-server-dev-XX
    • 如果你使用多個 python 環境,請特別注意是否是安裝到 Anaconda 的環境,或是你自有 Notebook 的 python 之中

使用

  1. 下載本專案,在本機解壓縮(或到Github只下載你有興趣的.ipynb檔)
  2. 在 Anaconda 中打開 Jupyter Notebook,切換目錄點選解壓後目錄中的檔案即完成。
  3. 筆記範例會真實執行 SQL 指令,請儘量選擇測試或臨時資料庫,以避免影響重要資料。
  4. 範例中的「%sql」及「%%sql」為 ipython 的指令,複製 SQL 語法到其他環境時,請避免包含它們。

Jupyter Notebook Viewer

你也可以使用 Jupter Notebook Viewer 觀看。

參閱

版權

本筆記由 PostgreSQL 台灣使用者社群提供,採 CC BY 4.0 授權。